会东:4000亩荒山荒坡开建光伏项目

2023-02-15 11:3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会东融媒记者 王舒燕

2月14日,会东县举行1#地块200MW光伏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凉山州建设优质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工现场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5亿元,计划总工期约8个月,将充分利用会东县野租乡、铅锌镇、堵格镇等乡镇的近4000亩荒山、荒坡地,采用“牧光互补”模式,将光伏发电与农牧业相结合,以土地复合利用方式,将现代农牧业与清洁能源相结合,实现“上可发电、下可农牧”的目标,并结合鲁南山风光旅游资源,融合一、二、三产业,提升土地价值。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生产约3.2亿度清洁电能,节约标准煤约10.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80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2800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