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清甜巷开园 川滇盛唐入画来

2023-02-09 13:41:3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杨海灵)2月5日,正值传统元宵佳节,会东县清甜巷文化商业中心开园,现场彩灯闪烁,游人如织,一幅古色古香的繁华景象。

清甜巷文化商业中心规划用地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设投资4.2亿元,附属设施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七街三巷,目前已完成三街两巷,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商家入驻装修,预计在7、8月份开放。该中心紧靠獭猫山公园,区域内遍布仿古盛唐风貌建筑,彩旗飘飘的酒肆茶馆、古色古香的店铺客栈、高大威严的“官府衙门”,以及小桥流水、假山奇石、花草树木……充满人间烟火的景点融文化、旅游、商业为一体,生动诠释了会东“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生态发展理念。

开园仪式后,在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光影之中漫步清甜巷,近观廊桥叠水蜿蜒长流,远看流云如瀑千山耸翠,尽显蜀风滇韵盛世气象、丝绸之路明珠风采。晚上七点,清甜巷已人潮涌动,在璀璨灯光下,汉服秀、川剧表演、琵琶古筝弹奏、歌舞表演等在活动中轮番上演,为会东人民和游客们掀开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唐风盛宴。

“清甜巷的夜景真的太美了!今天游览后感到非常震撼,各种歌舞表演也十分精彩,以后我们出门游玩又多了一个去处。”王女士说道。

“真是太美了!”“如梦如幻!”“快来这里拍照……”称赞声、欢呼声在清甜巷内不断回荡!

“整个清甜巷在各色灯光的照映下别有一番风味,仿佛穿过时空的隧道回到了大唐盛世。”身穿汉服的杨女士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与獭猫山公园和廊桥、法治公园形成呼应,为市民及游客提供舒适、生态的户外环境,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升级,推动会东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取名为清甜巷是与会东的烟草文化相结合,该县是全国烟草生产第一大县,主产“清甜香”型烟叶,会东县烟叶生产曾荣获“全国三最”评价:烟叶清甜香最突出、烟气飘逸程度最显著、品质得分最高。

近年来,会东县委县政府把“宜居、宜业”摆在县域发展的重要位置,大力推进特色文化街区和文化功能项目建设。清甜巷项目根植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致力于展现会东特色文化,项目充分挖掘和利用了历史文化资源,能彰显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品位、展现会东魅力,为会东旅游康养福地再次添砖加瓦;项目建成后,不仅会成为广大会东人民茶余饭后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也会是外来游客游玩打卡的新地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