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民生为重 一批重大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正酣

2023-01-05 10:01:0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中心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世良 王舒燕)1月2日,会东县人民医院新云院区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火热繁忙,施工车辆来回穿梭,近500余名工人铆足干劲,焊接绑扎钢筋、搭建模板、浇筑混凝土。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净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17万平方米,投资11.09亿元,设计床位1200张,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2024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解决医院超负荷运作问题,有效满足会东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要。

民生为重,群众至上。作为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会东县人民医院新云院区项目,只是该县加快卫生健康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步伐的缩影。

据介绍,会东县近几年规划投资约16.78亿元,统筹规划建设县人民医院新云院区、县重大疾病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县中医医院医技综合大楼、铅锌镇县域医疗分中心、凉山州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等多个千万级以上的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同步启动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补短行动、卫生健康乡村振兴233工程,其中县重大疾病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预计2023年9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同时,该县精准施策,不断强化疫情监测、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等“三大能力”,规划建设了鲁昆山方舱隔离点、会东县重大疾病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妇计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气膜方舱实验室,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下来,我们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会东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倪昌武说,“同时,我们也从人才引进、人才储备、专科建设等各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为群众谋福祉、解难题,让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成色更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