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即将进入“高速时代”

2022-12-22 14:19:17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G4216线宜攀高速(会东段)是会东县构建“大交通”、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的重大工程,对带动区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及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目前,该项目建设(会东段)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23年元旦节前后试运营通车。

会东(南)互通位于鱼城街道团结村,收费站共设7条收费车道。目前,该收费站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机电系统、联网收费系统、计重设备正在安装,预计12月22日并网调试。

从空中俯瞰,宁攀高速会东段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群山之中,“巨龙”之上,工程人员各尽其职,机电设备、标识标牌、护栏等工程齐头并进,金属对接声、车辆行驶声交织一片,奏响了项目收尾冲刺的奋进曲。

宜攀高速会东段通车后,将结束会东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会东至西昌的车程也将由4个多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宋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