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不断出台惠民利民便民医疗保障新举措

2022-12-06 13:55:3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王世良 王舒燕)12月5日,在会东政务大厅二楼医保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刘朝兰正耐心地为前来办理就医业务的群众讲解最新的医保政策。

医疗保障犹如一棵参天大树,荫及千千万万参保群众。近年来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让刘朝兰感触良多:“我到医保窗口工作已经5年了,最大的感受是群众来窗口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了,到医保窗口办理医保业务的都是‘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

医疗保障制度不断深化完善,医保部门努力践行让群众“病有所医”的民生承诺,使全县医疗保障覆盖面扩大、保障水平提高、管理服务变优,让群众从一次次就医体验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在异地看了病,在医院就把住院的费用报销了。去医院、药房开药都可以不带社保卡,在手机上申请一个医保凭证就可以刷医保了。”群众罗顺丽说。

随着医改工作的不断深化,会东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题,努力实现全方位高质量的医疗保障。2019年3月会东县成立了医疗保障局,通过逐步完善各项医疗保险制度、提升各项服务水平,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一项项为民谋福祉的医保政策落地,得病有保障、看病更方便、治病少花钱正在一一实现。

会东全县参保人员范围持续扩大,截至2022年6月底,该县参保总人数为37.2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参保1.9万人,城乡居民参保35.3万人。

会东全县基本医疗用药范围持续扩大,目前纳入医保报销已达4000多种,落地实施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和谈判药品,巩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相关救命救急的单行支付药品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会东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全面落实医保各项重大改革,全面落实居民医保、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大病救助等各项医保新政,不断出台惠民、利民、便民相关医保新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