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阳光问廉》出实效 13万余元违规费被清退

2022-11-01 09:35:1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近日,会东县83户群众陆续来到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领回该公司违规收取的新开立自来水表户管道碰头费和勘察设计费。

此前播出的会东县第五期《阳光问廉》节目,用一则短片曝光了“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乱收费,经营成本增加让商户苦不堪言”这一问题。

经调取相关资料发现,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在2021年3月至10月期间,向新开立自来水表户收取管道碰头费和勘察设计费共计104次,多则2000元一次,少则800元一次,共计138000元。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相关规定。

对此,会东县纪委监委对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诫勉,督促该公司立即将违法所得退还群众。此外,会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根据其违法行为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

据悉,自2017年开办并公开播出问政监督栏目《阳光问廉》以来,会东县纪委监委已曝光和推动20余个问题完成整改,组织处理2人。会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直击要害”的方式继续麻辣开问,持续聚焦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云 陈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