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战疫”一线|齐心协力 农产品保通保畅

2022-09-30 17:22: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王荣升 颜雨秋 会东融媒王礼明

“我们全面摸排各村装车水果滞留情况,帮助果农申办《通行证》,逐步缓解水果运输困难,服务果农。”9月30日,会东县姜州镇镇长黄召祥说。

疫情期间,农副产品如何通常运输?会东县加大跨部门信息沟通、协调联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与道路通行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农产品运得出生产一线、运得到消费一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姜州镇部分种植户出现石榴滞销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姜州镇党委、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打通本轮疫情期间石榴销售“最后一公里”。

姜州镇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提交相关资料,完善申请书、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身份证明后,农业农村局及时审批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目前该镇已通过审核9个《通行证》,缓解水果运输困难,服务果农。

在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交通运输局,各职能科室积极为各涉农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审核办理运输证明。同时,他们还开通了线上审批,有效加快了农产品运输车辆的运输证明审批速度,确保了农产品的能够正常顺畅流通。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果农很关心,把证送到我们村民手中来”。姜州镇新民村7组果农毛兴良笑着对记者说。

“在特殊时期,农业农村局为了确保广大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针对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协助办理重点物资外调内运运输证的办理,并送证上门,贡献农业农村局的微薄力量。”该县农办系统联合机关党委书记刘朝国说。

据悉,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会东县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到全县涉农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对生猪、禽蛋奶、蔬果供应情况和农资需求等进行详细摸底,并按相关程序为种植养殖大户办理了“通行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