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战疫”一线|“县乡同步”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26 20:08: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 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王荣升 颜雨秋 会东融媒 王舒燕 王佳友

“六栋一单元,下楼做核酸,带好口罩,间隔距离一米,做完迅速回家。”9月26日一大早,会东县德馨家园物业工作人员就拿着小喇叭在小区里通知住户做核酸采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会东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26日、27日“县乡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居民们听从物业人员的指挥,分楼栋、分批次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并及时返回家中。由于有很多需要上网课的学生,物业也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学生优先采样,不耽误上课。

小区居民也踊跃参与到核酸采样服务中,他们有的帮助检测人员做好扫码登记,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大学生志愿者杨阳自豪地表示,能够为了大家的安全贡献自已一份力量而自豪。

仲秋的气温虽然不高,但密封的防护服已让“大白”们汗流浃背。“大白”们顾不上擦擦汗水,一丝不苟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据会东县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医生何国琼介绍,她们早上六点钟起床,六点半到单位领物资,七点开始做核酸采样。她说,虽然辛苦,但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会东县乡镇核酸采样现场,乡镇村组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有条不紊地指挥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并帮助群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家庭码。党员志愿者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核酸采样点协助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分流引导,并耐心解答居民疑问。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会东社会各界积极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