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战疫”一线|暂时“静”是为了尽快“动”

2022-09-25 21:21: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王荣升 颜雨秋 会东融媒 王舒燕 王佳友

经会东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25日0时至9月28日0时,会东县鱼城街道、金江街道、鲹鱼河镇全域实行社会面管控。

9月25日上午,在鱼城街道鱼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醒住户非必要不要外出,并在各路口拉上了警戒线,设立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冯庆德是鱼城街道鹤益社区综治专干,他告诉记者,他们在鹤益社区和鱼山社区片区进行交叉检查,沿路给老百姓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告知群众不要出门,市民们都很支持。

记者在会东县部分居住小区看到,整个小区只保留了一个出口,出入小区人员严格实施出入证管理制度,并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出。

实行社会面管控,让城市“静下来”,这是快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的必要举措,是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必然选择,也是让城市尽快恢复活力“动”起来的重要保障。

实行社会面管控之后,很多小区居民担心看病就医和生活物资问题。对此,物业公司也做足了准备。

会东京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美霖说,小区对现有的业主进行了解,摸清小区现有居住人员数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独居老人、孕产妇、重大疾病者、行动不便的人员,单独建立台账,每日进行跟踪,动态掌握,如果确要就医,会及时联系医院和疾控部门。

会东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单位也安排工作人员在各管控区域开展流动巡逻,对流动人员进行宣传、引导、劝返,告知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