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战疫”一线|3900余名“双报到”党员干部闻“疫”而动下沉社区

2022-09-25 21:20: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颜雨秋 王荣升 会东融媒 黄静 王永才

“请大家把手机打开,提前把健康码准备好,没有健康码的把身份证准备好,保持一米距离……”9月24日20时,会东县龙凤山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县法院的“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罗德芬正在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日,会东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双报到”的模式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9月23日,会东县105家机关单位3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闻“疫”而动、迅速响应,并通过“双报到”就近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

9月24日,记者走访了县城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看见“大白们”正在忙着采集核酸,一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协助扫码、登记等工作,整个核酸采样过程快速有序。

“早上六点半,我们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以及党员‘双报到’的人员全部到位,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准备工作,七点准时开始核酸采样,有的党员协助信息采集、扫码、录入登记,有的党员维护秩序,让社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地进行。”会东县鱼城街道政通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涂远东告诉记者。

“全员做核酸,请大家下来做核酸。”“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们除了协助核酸采样,还到管控点值班值守、提供物资配送,同时到居民楼上楼下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核酸检测、进行风险人员排查等工作,与社区共同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会东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党员志愿者莫说日子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