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首台智能法律机器人“东小法”在会东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6-11 10:01:4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6日,凉山首台智能法律机器人“东小法”落户会东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这是会东县顺应政法工作智能化发展要求,探索“人工智能+法律”新模式,助力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提档升级的又一举措。

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法律需求,传播法律知识服务依法治县,会东县司法局引入了全州第一台多功能应用型智能法律机器人——“东小法”。“东小法”是集线上线下服务为一体的实体机器人,它可以提供智能法律问答、大数据分析、法律检索、法律文书查询、法务支持等服务。它不仅有刑事方面的人工智能产品,还增加了劳动、婚姻家事、交通、消费维权等方面的智能产品。既可以提供在线服务,也可以现场与群众进行语音交流,并可进行在线升级和更新。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东小法”在原有的普通话识别、交流、应答功能之上,加载了四川话模板和投影功能。同时,建设了“东小法”微信平台,用户通过关注“会东司法”微信公众号(hdsfweixin),进入“法律咨询”板块,点击“法律机器人东小法”即可进入在线服务平台。“东小法”不仅储存了海量法律资源,还俏皮可爱,人机对话幽默风趣、寓教于乐,在传播法律文化的同时,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尚法守制。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东县司法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部署,以建阵地、抓体系、强人才、壮队伍为重点,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普惠、公益、精准、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推进法治会东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