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文化作载体送“十九大”精神进乡

www.scol.com.cn  (2017-11-09 16:3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兵)11月8日晚,会东县铅锌镇,快乐的乐曲回荡在天空。3天前的傍晚,该县野牛坪乡大柳树广场也是一片欢歌笑语……既非佳节,也非庆典,搞的什么演出?原来是会东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送文化下乡”活动先后来到铅锌镇、野牛坪乡,吸引了无数村民,观看文艺演出,听讲“十九大”精神。

不仅这两个乡镇如此,连日来,已有14个乡镇举行了文艺演出。为更好的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东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文艺节目中,以“文艺下乡”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据悉,还在“十九大”召开之前,会东县委宣传部、文广体育旅游局等部门就开始策划准备,组建文艺宣讲队、编排文艺节目,计划用半个月时间在全县20个乡镇巡回演出,把“十九大”精神及文化大餐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既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文化成果,又能以最喜闻乐见的方式领会“十九大”精神。

据悉,演出活动11月2日在嘎吉镇拉开序幕,演出用歌舞、快板、本土小调、金江鼓乐等形式,展示特色文化,宣传“十九大”精神。

在送文化下乡活动中,各乡镇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将本地特色文化也搬上舞台,倾情表演,庆贺新时代。一些乡镇都将演出地点设在学校里,除了利用学校操场更宽敞的优势外,也让学生们了解国家大事大政,品味会东文化。近年来,会东县教育事业迎来大发展,教育均衡发展达到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国家检查评估,如今最美丽的地方是学校,最有文化的地方也是学校。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十九大”把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大会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进行了深刻阐述。会东特色文化事业正在起航,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利用文化活动为纽带,将“十九大”精神、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惠民惠农政策融入其中,以歌舞表演的形式,让群众能看懂、能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政策。

嘎吉镇麻傈村一组的老阿婆李德英说,听县上干部用老百姓的话讲“十九大”,她懂了,就是农村还会越来越好,生活会越来越火,还上台秀了一首傈僳族特色小调。

在小坝乡、在大崇镇、在鲁吉镇……

村民们都说,咱们农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环境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生活更加幸福,“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土地承包权在第二轮的基础上再延长三十年不变等政策更让他们坚定了农村发展的信心,要把“十九大”中关于咱们老百姓的政策搞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