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红白理事会”理出健康文明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4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为全面促进农村“红白理事会”制度的建立,加快“四好”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会东县委宣传部会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目督办、农办、团县委、妇联等六个单位组成五个专项督查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座谈,到农户家中走访,随机询问,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全县“红白理事会”制度进行了专项督查。

“以前是一家办事,周边群众随礼聚餐。自从村里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度,不该办的一律杜绝,着实减轻了人情负担。”提起村里成立的红白理事会,群众深有感触,满银沟镇发窝村100多户修新房的农户主动取消了请客收礼的打算;小水井村支部书记家里老人祝寿未大摆“寿宴”,带动村民少办宴席数十场……

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度是会东县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会东县充分结合农村实际,以建立“红白理事会”为抓手,各乡(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度工作小组,由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并将“红白理事会”制度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村“两委”班子绩效考核。同时,将“红白理事会”制度写入村规民约,明确规定红白喜事的办理范围、办理程序、宴席规模、标准和礼金额度等。截止目前,该县318个村、7个社区均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度,覆盖率100%。

通过一系列措施,群众养成了好习惯,社会形成了好风气,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