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设置500万人才基金 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博士可获安家费40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1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曹云涛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1日,记者从凉山会东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会东县出台《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试行)》,精准施策破解人才瓶劲,激发人才活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引才”方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分层分类建立“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和“中长期人才需求目录”,定期发布公开向全社会招贤纳士,2016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144名。

引进的人才靠什么留住?据悉,会东县财政每年划拨500万元设置人才工作专项基金,对各级各类人才给予相当的安家费和购房补贴等,而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取得国家承认的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可报销50%的学费,紧缺专业的则可全报销。其中,急需紧缺专业博士可获一次性安家费40万元、每平方米1000元购房补贴,其他各层次人才均有“明码实价”,如“985”、“211”院校本科学士安家费8万元。

该县还完善机制“育才”。实行定期表扬激励机制,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带动,被评为“县级拔尖人才”和“突出贡献人才”的,给予10200元的奖励,充分激发现有人才内生动力;完善协同育人机制,通过区域、校地、政企合作,不定期组织和选送优秀人才到县外机构、高校、企业学习培训,开展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搭建现有人才提升知识技能平台;建立人才关心关爱机制,实施人才“团聚工程”,解决人才配偶、子女后顾之忧困难问题,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健全人才流动机制,让人才在最适合的岗位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才能,体现自身价值。

据悉,今年1月,该县已设立200套人才周转房,用于解决会东优秀人才、挂职干部临时“安居”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