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9:5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曹云涛) 近日,会东县举行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3亿元,涵盖农业水利、交通、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县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对深化“项目年”建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会东县实施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804.1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0.1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4个,新开工项目74个,前期工作项目18个。截止5月底,重点项目建设完成8个,开工20个,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6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包括烟站点建设、土地整理项目、“3+X”生态产业建设、小粮仓、通村水泥路、乌东德移民点道路场平供水、农网升级改造、幸福美丽新村、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会东南山国际学校等,计划年内完成投资18.71亿元。

仪式上指出,项目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支撑和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不断深化省州“项目年”工作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顺利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全面落实“项目年”决策部署,抓紧梳理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推进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PPP项目落实,形成更多投资增量,扭转投资下滑趋势。要坚定不移优化项目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责任制,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项目审批,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佳环境、最优服务。要常态化开展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未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要约谈警示、严肃追责。

仪式上要求,项目管理专家团队要发挥优势,积极谋划、包装、运作和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拉动经济发展,要做好项目指导和跟进等前期工作。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开工仪式上,四川思宇教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会东南山国际学校的业主,代表项目建设方做了发言,表示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今年9月顺利招生,为会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会东南山国际学校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16日签署合作协议,现已完成场平等基础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