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县大崇镇:蚕桑产业实现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2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承燕 赵海华)“这一季‘喂’了4.6张蚕种,今年春茧价格大幅上扬,除去成本投入,赚了8500多元。仅蚕桑一项,我家今年收入预计不会少于6万元。”6月2日,在茧款发放窗台,会东县大崇镇大花村桑农陈玉祥一边兴致勃勃地数着春茧款,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大崇镇是会东县蚕桑生产大镇。多年来,该镇多措并举,狠抓蚕桑产业发展,坚持走产业化生产道路。2016年,该镇有桑园2万余亩,家庭农场96个,产茧千担村5个,养蚕社58个,养蚕户2987户,养蚕人口8920人,产茧15689担,蚕农收入2662万元,养蚕户户均收入8000多元。

青山绿山,变成了金山银山;“银蛋蛋”变成了“金蛋蛋”。今年,该镇春茧生产喜获丰收,实现了蚕桑产业开门红。截止目前,该镇已收购春茧149149.6公斤,桑农收入达570.8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