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查获首例伪造从业资格证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9:48:5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会东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在G353会理至会东方向119公里处,检查一辆小型普通货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竟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这是今年查获的首例伪造从业资格证案件。

当日上午10时许,运管所执法人员和往常一样上路执法,例行检查。这时,一辆攀枝花牌照的小型普通货车驶来,稽查人员发出停车手势信号,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检查,并按惯例对该车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

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汤某向稽查人员出示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稽查人员仔细辨认,发现该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编号模糊,且证件上的二维码扫描不到任何信息。稽查人员又进入四川省从业人员查询系统查询,结果显示没有查询到符合条件的从业资格证,遂认定该证属于伪造。

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汤某最终承认了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从事货物运输的事实,据汤某交代,2015年,他在攀枝花认识的一位朋友告诉他,能够花钱办理伪造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几乎能够以假乱真。于是他便动了心,托朋友办了这个伪造证件,没想到还是被逮个正着。

县运管所稽查人员依据《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对驾驶员汤某处以2500元的罚款,没收其伪造的从业人员资格证。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时的侥幸也会栽跟头”,县运管所稽查队长王雄向记者介绍,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是违法行为,严重的将触犯刑法,县运管所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净化全县运输市场。

在此,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运输驾驶员:要时刻按章行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伪造的从业资格证,否则终将害人害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