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厨师行业将走俏 把餐饮免费培训班开进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9:54:3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会东县野牛坪乡餐饮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由会东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牵头,凉山州饮食服务执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从2月13日开始,到3月10日,一共培训26天。截至目前,已开设2个中式烹调师班,1个餐厅服务班,共有学员186人。

“先往锅里放植物油,顺着火势依次下肉、姜丝、豆瓣、青椒、味精、生抽、面酱,最后起锅。”2月13日19时,州烹饪协会的“菜将军”黄春林正汗流满面,忙着给移民村“弟子”传授爆炒盐煎肉技术。当天,会东县野牛坪乡餐饮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也正式开班了。

野牛坪发展旅游业

厨师行业肯定走俏

“如何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年伊始,野牛坪乡结合移民搬迁课题,坚持把劳务技能培训作为推动全乡经济发展、移民增收的有效手段,通过政府搭台引领,送培训上门、送技能到手的方式,力促全乡群众致富。

“白鹤滩电站建成后,野牛坪亚热带旅游产业将得到快速发展,到时外面人进来要吃要住,厨师这个行业肯定能走俏。”“移民要搬迁,房屋建设、安装维修等都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在农村劳动力培训中,野牛坪乡根据群众的想法和需要,并结合实际,于2016年8、9、10三个月,对辖区内甘盐井村、野牛坪村、甘田坝村的4000余名村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技能培训。

“做新型好农民,不在家里当穷汉”。已成为野牛坪三个村12个社群众的共识。

家住野牛坪村二社45岁的李景芳大姐,全家4口人,去年枇杷收入40000元,桃子收入30000元,养蚕收入6000元。“今年挂果的树子增加了200多株,枇杷节就在我们村里办,收入100000元不成问题。”端着刚出炉冒着热气的爆炒盐煎肉,李景芳和大家聊开了。

“培训全免费,不出村就能学到一门好手艺,等以后搬了新家,开个上档次的农家乐就完全没问题了。”三社的杨兴仙说,有3月11号的枇杷节“做媒”,培训一完就在村里开杨氏“坨坨肉”馆。

“老师教完,就叫我们自己切菜、配菜、炒菜,然后老师和学员进行品尝并点评,这种实际操作的方式,3天我就学会了干煸洋芋丝、爆炒盐煎肉等6道菜。”野牛坪村四社魏成花说。

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

含金量足足的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由会东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牵头,凉山州饮食服务执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从2月13日开始,到3月10日,一共培训26天。截至目前,已开设2个中式烹调师班,1个餐厅服务班,共有学员186人。

“原计划最多只招收120名学员,由于老百姓积极性高,报名第一天,人数就突破了140人,其后又陆续报名46人。单单甘盐井村就有89人报名培训,我们不得不调整计划,到甘盐井村另设一个厨师班,每天中午集中授课3小时。老师每天中午在甘盐井村授课,晚上又到乡政府授课。两处跑,虽然辛苦,但心里却也高兴。”黄春林说。

“本次培训结合当地实际,将给群众带来30多道菜品。”据会东县餐饮协会会长丁培发介绍,培训结束后,会东“餐协”还将结合会东本地特色餐饮文化,将有特色的枇杷黑山羊美食培训送到移民朋友身边。

“技能培训,让全乡群众能学得一技之长,提高自己职业技能水平和素质,实现再就业,服务社会,建设家乡。”野牛坪乡党委负责人刘庆祥称,有含金量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紧扣精准扶贫的时代脉搏和移民搬迁工作,切实为移民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存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