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县就业局为农民工“牵线搭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0:04:5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2月21日,记者在州人社局了解到,为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走出大山,能够通过务工赚取收入,会东县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劳务输出的黄金期,为农民工就业“牵线搭桥”,既发展劳务经济,又推动脱贫奔康事业进程。

2月6日,由会东县农劳办、县就业局联合组织的会东县精准扶贫外出务工品牌培训会在该县社保局顺利召开。培训会场,铅锌镇新六村四组的罗德张告诉记者,他即将启程“开赴”厦门。来自姜州镇建设村二组的李德军说“自己出去不好找工作,而且工作也不可靠,但是参加政府组织的招聘会就不一样了,岗位多,而且有保障。自己以前在新疆打工,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年底回家还要扣留一部分工钱,除去路费和平时开销,到家已经所剩无几,现在好了,不仅工资有了保障,在外地有老乡陪伴,心里也多了些亲切感和安全感。现在招聘会不仅开到了家门口,外出时还有专车接送,政策真是太好了。”此次培训会重点向将赴厦门务工的劳动者介绍目前外出务工的现状、注意事项、及用工企业的情况和用工要求,切实为农民工就业保驾护航。

据统计,此次前往厦门的务工人员共56人,其中贫困户10人,残疾人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