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营造传统年味 共建“四好”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09: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海华)初春的会东大地,暖阳明媚,祥云朵朵,散布在青山怀抱中的新农村靓丽、打眼。2017年的会东县,注定红红火火!传统春节期间,城市乡村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的健康、和谐发展景象。

大年初一凌晨, 家住城北德馨家园的李大爷早早就带着孙女选择了一个有利位置摆好坐凳。“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不仅街道变得整洁靓丽,充满喜庆,而且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年味更加浓郁。”他一边津津有味地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一边兴致勃勃地和记者拉起了家常。“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燃放炮竹的少了,打牌喝酒的少了,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今年已经75岁的退休老干部杨发成接过话头说。

在“锣鼓闹春”龙灯表演现场高空俯瞰,近百名男女演员组成的黄色金龙穿梭游弋在张灯结彩的街巷;“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带我到山顶呀,唔吔哎,美丽的会东……”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在“欢歌唱春”卡拉ok大家唱现场响起;“贺新春”趣味体育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无论城乡,各个文艺活动现场,红红火火的舞台置景、宏大的演出团队、精心打造的文艺节目把浓浓的年味推向了高潮。

会东是一个有40多万人口、总面积3226平方公里的大县。近年来,为了满足干部群众日益强烈的精神文化需求,该县推出一系列举措,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惠及更多人群。2017年春节,会东县通过政府主导、单位联办、群众自发等方式在城乡近100个人口聚集点举行大型文艺活动,参与人数达30余万人(次)。

“文艺表演非常精彩,一天一个样,想不到今年我们会东的年味这么足。”老君滩乡80岁高龄的朱世英老人在两个儿子的陪伴下,在城北广场享受着浓浓的文化“早餐”。

“我们各个举办的文艺节目都非常有内涵,即能让观众看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风情。”会东县文广体育旅游局负责统筹文化节庆的副局长苟彪滔滔不绝地介绍说。

喝酒打牌的少了,健身、跳广场舞成为时尚。在会东,群众见面交流的是创业、致富信息;朋友圈流行的问答语是:你参加文艺活动没有?你在哪个广场健身?

“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陶冶了情操,潜移默化中激浊扬清,革除了陈规陋习,社会风气发生了明显变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一直致力于传播广场文化的退休老干部黄国林一言中的。

“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好了风气,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2016年会东县唯一一家州级“四好”家庭示范户落户朱显菊对记者说,幸福写满她灿烂的笑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