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还路于民,会东最大临时集市消失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0:40: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30日早,伴随着叮叮当当的作业声响,存在了10余年的会东县人和街临时集贸市场彻底消失在每一位市民的眼前,曾经作为全县占道经营最为突出的典型从此也将不复存在。

上午11时,记者从该路段经过,这条充斥着集市味道的路上挤满了前来买相因的群众,路面已经有不少清拆后留下的违章搭建废料正在等待清理。

道路两边是一间间门市,此前一直被临时集市的违章搭建物掩盖,集市拆除后门市全部露出门脸,商家无比高兴。不少从此路过的市民感叹,“临时搭建终于拆除了,人和街是如此笔直宽敞。”

据会东县城管局城管二中队中队长王军介绍,人和街的临时集市始建于2001年。那时候,会东县发展规划建设滞后,县城繁华区域没有大型集贸市场,影响了群众生活。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人和街修好后工商部门在此街道中央临时搭建了500余米长的236个铁架棚屋摊位,供商家做小商品交易,方便消费者购物。

原打算城市规划跟上后就拆除该临时搭建的,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难以拆除,渐渐形成城市文明的毒瘤,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为推进会东县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彻底解决人和路周边环境问题,2016年,会东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清拆、整治人和街上的临时集市。并从9月份起,持续向沿街商户、住户和集市摊贩发放《关于拆除人和街临时集市的通知》,同时向居民、商贩多方宣传、劝导、讲解长期占道经营给全县人民带来的不便和还路于民的必要性。

人和街临时集市占地约4000平方米,计划3天之内拆除,接下来,城管部门还将对人和街两边门市进行检查和清理,凡是违规搭建都将一律拆除,以达到长期保持街道整洁、道路畅通的效果,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交通、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