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消防知识进学校  8000师生学本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2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小力 巫明杰)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增进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凉山消防支队会东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会东县直属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随着一声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教学楼拟定场所起火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消防疏散预案,用毛巾手捂口鼻,沿着楼道有序疏散,向空旷地带集结,消防人员也进入火场顺利搜救出被困人员。

操场集结完毕后,大队干警结合校园实际和相关火灾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校园火灾的预防、 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组织进行了火灾的实地扑救。随后,消防员还模拟火场,进行了消防装备和灭火技能的展示,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通过此次校园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校园消防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