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党代会速递:六轮驱动奔向一个愿景四大目标

2016-10-21 15:5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张林忠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面对经济下行的持续压力和市场主体弱小、贫困人口贫困程度深、社会保障体系不够完善等困难和矛盾,未来会东将怎样实现转型快速发展?绿色健康发展?

10月21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会东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在21日的开幕式上,记者寻找答案。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五年,会东县将坚持“一个愿景、四大目标、六轮驱动”,以经济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为主线,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2016年率先完成基本脱贫目标、2018年率先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实现富民升位跨入四川经济强县行列,初步达到撤县设市的各项指标要求,努力把会东县建设成为宜人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美丽的川滇明珠。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到‘十三五’末,全县新签约引资260亿元以上,资金到位率40%以上。”21日上午,会东县委书记刘晓博代表中共会东县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他表示,“十三五”期间,会东县将专注于提升整体综合实力、坚持“六轮驱动”发展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到2020年,会东县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8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4000元;在交通运输方面,会东县将打造出川入滇、通江达海的南向桥头堡,加快会理、会东、宁南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攀西两小时经济圈、滇中三小时经济圈。

此次大会对于教育、医疗、文化等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城乡环境、生态环境方面都做了明确的阐述。

其中,更是提出了“建设廉洁会东”,要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钢铁队伍和基层堡垒,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与会党代表李晓娟会后对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表示,今天的会议,明确了本届县委在“十三五”期间的方向,脱贫攻坚作为开局之年的第一件大事,更是能确保会东县14580名贫困人口基本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