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授“渔”培训让贫困人群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9:46: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每个月可以领到5000元工资,能够帮家里改善条件,保障基本开支。我们很感谢,让我们真正拥有了能致富的技术和能力……”近日,会东县就业服务管理局收到一封25人联写的感谢信。

据了解,这25人是会东县第二期精准扶贫挖掘机培训班的一部分学员,去年12月初,他们在该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的帮助下,得到凉山州工德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挖掘机操作专业技术的机会,与他们一起到该校学习的还有55名有挖掘机学习意愿和学习基础的贫困青年。经过30天封闭式学习,今年1月顺利结业,并经学校推荐,他们得到巴中机场、简阳机场、南环线等建设工地的挖掘机驾驶工作,实现了就业,更带回了每月至少5000元的收入。半年多来,不仅让他们通过技术劳动创造了收入,更增强了致富的信心。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那些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找到合适的就业路子,就找到了脱贫的方法。”该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自2014年以来就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技术型劳务输出。去年启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更将对贫困户的就业帮扶作为劳务输出的重心推进培训下乡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实施更精准的帮扶计划,推进技能培训扶贫专项行动。

据了解,该县努力协调培训机构与企业联合开展“订单式”培训,实施定向性、加强版专业培训,力争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还力促把就业技能培训班办到乡镇、办到村社,让扶贫对象就近就地接受培训。今年已开展了种植养殖、酒店服务、家政服务、烹饪、美容、美发、电气焊、保安、安检等脱贫实用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敲开致富之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