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这3名村干部当“甩手掌柜” 被全县通报批评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0:0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日,会东县纪委监察局通报了一起因村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缺位,导致200株扶贫核桃苗被晒死,扶贫资源被浪费的事件。

通报称,因该县大麦地村在发放上级配套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核桃苗过程中,村两委未重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当“甩手掌柜”,未严格履行职责,导致200株核桃苗全部被晒死,造成脱贫攻坚物资严重浪费,在群众中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

目前该县已经对涉事的大麦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副村主任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3人在全镇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每人处罚500元。

扶贫核桃苗异常枯死

督查组追根溯源

据铁柳镇纪委书记郑世荣介绍,事情得从2016年1月份说起,当月月底,县林业局给大麦地村下发了2700余亩近4万株扶贫核桃苗。按规定和程序,核桃苗到位后,应由村两委组织人员尽快将苗子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在技术员指导下及时进行栽种。

然而今年3月,县上对这批核桃苗成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村民地里有200株核桃已经全部枯死,不符合正常的栽种死亡。后经询问,这些核桃苗是春节后才进行栽种的。

为何春节前就已发放下去的核桃苗春节后才栽种下地呢?对此,监督检查组采取倒查机制追根溯源,最后查明1月底发放给大麦地村的核桃苗是由副村主任丁云付负责发放的,而丁云付又擅自找了一自认为很靠谱的姓马村民帮助发放核桃苗,虽然大部分进行了及时发放,但有4把(200株)因保管不善延误栽种最后未能成活。

发放扶贫物资是大事,为何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都未参与?对此,镇纪委进行严格追责,以大麦地村在发放上级配套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核桃苗过程中,村两委未重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当“甩手掌柜”,未严格履行职责为由,对涉事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罚款处罚。

接受处罚做检讨

希望其他干部引以为戒

对于该起通报处罚,大麦地村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有些委屈,他们称发放核桃苗当天正好遇上铁柳镇镇政府开年终总结会,要求村两委负责人必须参会,因此他们才将核桃苗发放工作安排给副村主任丁云付负责发放,并非是“甩手掌柜”。不过,部分扶贫核桃苗被晒死是事实,他们接受相关处罚,希望其余村组干部引以为戒。

在会东县铁柳镇“两学一做”暨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大麦地村副村主任丁云付已向全镇村社干部和党员代表作深刻检讨。

据了解,从2015年8月铁柳镇撤乡并镇以来,严抓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不到一年时间已对40余人进行问责,共处罚金90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