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主动报废三轮车 奖励车主8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4:28:5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会东交警大队对会东县机动三轮车所有人主动申请报废的18辆三轮车进行集中报废,并按照《会东县清理整治机动三轮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里的要求,并当场对及时主动申请报废的机动三轮车车主给予每辆800元的奖励。而相关工作人员也对这18辆三轮车进行现场拆卸处理。

根据有关规定,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0万公里的轻便两轮摩托车、轻便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和边三轮摩托车,累计行驶里程达到8万公里的正三轮摩托车;使用年限达到10年的轻便两轮摩托车、轻便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和边三轮摩托车,使用年限达到9年的正三轮摩托车;车辆严重损坏,无法修复的;摩托车燃油消耗量超过国家《公告》确定的相应排量定型车出厂标准规定值20%的;经修理和调整仍达不到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要求的;经修理、调整或采用排放控制技术后,排气污染物或噪音仍然超过国家或地方排放标准的机动两轮、三轮摩托车都应报废。

通过此次机动三轮车集中报废,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