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越野车翻车2人被困,消防成功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0: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毅)4月6日11时40分,会东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会东县小岔河乡4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4人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队立即出动2车11名队员赶往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11时5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侦察发现:一辆越野车从公路翻到路基一侧近10米高的坎下农田内,车上4名被困人员在现场群众的救援下,已有2人获救,另外2人由于驾驶室和后排座椅严重变形,头部和脚被牢牢的卡在座位中间,无法动弹,且伤者有出血和骨折的情况。

侦查结束后,消防指挥员一面安抚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同时指挥4名队员利用液压剪、铁铤等破拆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操作作业面狭小,一旦施救力度把握不好,极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在此情况下,消防官兵只能利用液压剪一点点剪开车门,争取更大的施救空间。

经过消防官兵40多分钟的艰苦奋战,12时50分,消防官兵顺利救出前排驾驶室的被困人员后,最后一名被困男子由于被困时间长,出现了焦躁情绪,消防官兵加快破拆速度,利用顶升和剪扩器材,经众人努力,13时5分,最后1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