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五老”主动作为  助力防汛工作

2023-07-06 16:09:2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则五加)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汛防灾意识,在防汛工作中贡献“五老”力量。7月5日,甘洛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深入海棠镇开展防汛防灾知识宣传活动。

“五老”志愿者一行,边走边与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汛期群众的住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问题,并向群众宣传防汛防灾相关知识,呼吁群众要自觉遵守防汛相关条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群众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随后,“五老”志愿者一行对海棠镇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巡查,提醒相关人员要时刻警惕,及时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防汛以来,甘洛县各级关工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动员组织“五老”参与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