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未”你而来 护航成长

2023-06-20 17:21:4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则五加) 6月19日,甘洛县关工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旅局文化执法大队,深入校园周边4家网吧、5家商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仔细询问等方式,重点查看场所有无未成年人禁止牌、有无在醒目位置悬挂证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未实名登记等违规经营行为,并对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易发高发季节,检查组一行就校园周边便利店、商超和餐饮场所环境卫生、现场加工制作流程、食品原材料采购等多个关键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指导企业规范经营,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小兄弟,你几岁了?”“叔叔,我成年了,今年都高考毕业了,这是我的身份证。”“五老”志愿者关切询问正在上网的青年。

“娃娃吃的东西,你们一定要注意卫生,合法经营,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成长环境。”“五老”志愿者耐心叮嘱校园周边经营者。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网吧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甘洛县将持续联合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网吧监督检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