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水稻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

2023-05-18 17:45:5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木举沙 伍东明)5月16日,甘洛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抓住“五一”前后雨水充沛、气温适宜的最佳时节,开展水稻新引进品种筛选试验栽插工作。

栽插现场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专家向在场农户详细讲解了试验播种规格。此项试验的播种规格为行距5.6cm,株距6.7cm,每穴栽插2-3苗,亩株数在45000株左右。

据了解,甘洛县发展优质米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环境优势,常年水稻种植面积2.6万亩左右,优质水稻种植离不开科技后盾,离不开优质种子资源的支撑。为鉴定新引进水稻品种的丰产性、适应性、抗病(逆)性及综合性,为甘洛种稻百姓选种提供科学依据,2023年甘洛县农业农村局在凉山州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成功引进了优质水稻品种“泰香199”与“天泰优80”。

试验管理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试验方案的管理要求,确保试验数据的真实性、可行性,扎实推进新品种更新换代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推甘洛优质米产业健康发展,为甘洛种稻百姓选种点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