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天府科技云”进农村——线下推广有声有色

2023-04-18 12:48:2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瞿开霞 李征)“什么是天府科技云?这个平台到底是拿来做什么的?”连日来,甘洛县科协工作人员深入田坝、斯觉、普昌等乡镇,开展“天府科技云”线下科普进农村宣传推广和业务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农村群众通过“天府科技云”平台获取科普知识,努力让“天府科技云”家喻户晓。

在各乡镇活动现场、田间地头,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县科协工作人员热情为大家答疑解惑,宣传“天府科技云”的实用性,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下载并注册,并手把手指导群众如何在APP上获取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发布科技所需、科技所能等。提高群众对于新事物,新科技的认识,增强科学文化素养。

阿尔各付子是普昌镇且木村村干部,在现场工作人员帮助下,他下载注册了“天府科技云”,刚浏览一会,就兴奋不已。“这个天府科技云很好,上面有很多种养殖方面的知识,我看了下,对我们农民很实用,有帮助。且木村搞种养殖的农户很多,以后大家要多在上面了解些科技知识,提高产量,降低种养植风险。”

据了解,本次“天府科技云”进农村——线下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共计向各乡镇群众发放《天府科技云服务宣传册》及相关的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普宣传纪念品800余份,注册天府科技云服务用户400余人。通过宣传和培训,提升了群众对“天府科技云”APP的知晓率、下载率和使用率,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