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专家服务团赴甘洛开展农业技术传教培训

2023-04-17 15:40:47来源: 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瞿开霞 李征)近日,绵竹市科协专家组一行赴甘洛县开展农业技术传教培训。

绵竹市科协组织的农技协、花椒协会、果树协会等专家服务团一行4人,先后深入普昌镇农业合作社企业开展农产品加工技术、种养循环等咨询服务,并就种养殖过程中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与交流。

随后,在普昌镇且木村召开的培训会上,专家服务团针对该村马铃薯、花椒以及玉米等主产农作物和反季节蔬菜的种植,从设施建造、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细致、详实的分析和讲解,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手把手示范指导,引导农户和企业掌握正确的种植技术。

“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科技知识。下一步,我要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甘洛县日升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正华说。

此次培训,共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实用技术手册300余份(册),毛巾、雨伞等宣传纪念品100余份。镇村干部职工、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致富带头人、村三职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共70多人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