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带项目和资金来,成都航空对口帮扶甘洛再“加码”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2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5月16至17日,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劲一行到甘洛县开展帮扶活动,通过四川省川发展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42.25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团结乡克加普村商品羊养殖场附属设施建设和马铃薯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

至去年对口帮扶甘洛以来,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着眼甘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扎实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向田坝镇兰池村凤凰李产业发展捐赠50万元,为该村园区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定点帮扶团结乡克加普村后,该公司在自然资源优势、调动群众积极性等方面大做文章,加大资金投入,拟在生态羊、马铃薯、中药材等领域倾力扶持,计划总投资170万元。

克加普村位于甘洛县西南部,距离县城49公里,平均海拔2600米,辖3个村民小组,共121户542人,其中贫困建卡户28户131人,有耕地55.64亩、林地14500亩、草地3050亩。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9户、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集中安置58户,通村硬化路全面建成; 200亩彩色马铃薯种植基地、2亩中药材试种基地、500平方米猪圈和1200平方米羊舍等产业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全村拟于今年底脱贫退出。

在16日召开的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甘洛县定点帮扶座谈会上,团结乡党政主要领导和县扶贫移民局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该乡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甘洛县表示,成航和甘洛在直线机场建设、劳务输出、技术培训、产业发展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甘洛将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铁的纪律,精心规划并组织实施好帮扶项目。希望成都航空利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帮扶,推动甘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