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甘洛赛区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2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晓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全县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成果。5月11日,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甘洛赛区展演活动在该县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展演活动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阳光下成长”征文、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四大类。参加对象为全县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含艺术专业)的在籍学生,分为小学甲组、乙组和中学甲组、乙组。展演活动中,全县各中小学校共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艺术表演类节目49个,绘画、书法、篆刻、摄影、校园足球队徽队旗设计等艺术作品类作品320余幅参评。

艺术表演类展演活动在动感篮球体操《加油宝贝》中拉开帷幕。舞蹈《守山的孩子》展现了大山深处的孩子深爱大山,守护山里鸟儿的故事;《我们是凉山娃》响亮给出了“坚决驱除大小凉山愚昧、贫穷落后这些鬼!”的回答;欢快优美的舞蹈《红红火火》展示了人们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绚丽多彩的神奇文化;《大山里的追梦人》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我的中国梦》、《爱的未来》等能量满满、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共评出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节目奖、优秀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若干。该县展演活动组委会将向州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推荐报送7个优秀节目、20幅以上优秀作品参加州级艺术展演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