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以会代训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

www.scol.com.cn  (2018-04-28 11:4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4月27日,甘洛县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以会代训,强力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甘洛国土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取得了保障发展更加有力、保护资源更加严格、矿业监管逐年有序、地灾防治“零事故”等方面的新成效。但也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唯有全县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方能抓好2018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该县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的新要求、新方向和新目标。

新要求:紧扣主要矛盾,做好资源保障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提高质量、节约保护、维护群众权益。

新方向: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

新目标:加快建设以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为核心内涵的美丽国土,加快推进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

该县求,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狠抓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落实。一要严守耕地红线,不折不扣完成州下达耕地暨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二要继续做好国土资源保障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稳增长大局;三要推进增减挂钩及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四要依法依规加强矿山管理,提高资源保障和综合利用水平;五要全力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尽心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该县气象局通报了2018年汛期天气趋势预测。省地勘局403地质队张青云工程师到会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