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一竿子插到底”让扶贫领域“微腐败”无处遁形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4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若不是纪委同志调查并告知,我们以为这个项目是他争取来的,每户给他点跑路费、烟酒钱是应该的呢,没想到他是坑我们老百姓的钱,真是太感谢了!”领到违纪清退款的甘洛县团结乡瓦坪村村民阿布吉古高兴的说道。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从严查处一起瓦坪村以争取项目的烟酒钱、跑路费为由收取农户易地移民搬迁补助金的违纪案件,对该案违纪责任人村文书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现在政策透明公开了,我们还领到了退款,心里热乎乎的,挺高兴的。”村民达足古卡听说要领被村文书“贪污”的钱,特意从开始看到结束,目睹整个清退过程后由衷地说。

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工作,抽调县纪委监委、县扶贫移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深入扶贫“一线”搞监督,开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专项督查和“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选取2-3项扶贫政策、资金或重点项目,以项目资金为主线,重点督查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同时,该县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纳入县委巡察工作重点,明确对巡察移交的扶贫领域方面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及时办理、限时办结。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条,立案6件6人,结案查处2件2人。

“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一竿子插到底’,通过联合督查、专项巡察、集中处理、严肃追责等方式,对发现的违纪问题‘零容忍’。”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