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拟建中国野生荞育种科技示范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4-13 10:3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4月12日,农科院—绿发会—甘洛县野生荞育种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在甘洛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东方朝阳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和负责人与甘洛县委县政府一道,共同商榷野生荞保护地建设事宜。

2007年,甘洛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誉名为“中国黑苦荞之乡”。甘洛黑苦荞,色泽乌黑,颗粒大,品质优,属苦荞中的极品,种植历史悠久。 近年来,黑苦荞的营养价值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2008年以来,凭借“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和一条年消化黑苦荞原料2500吨的产品生产线,甘洛优质黑苦荞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农科院作科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美亮代表荞麦基因资源创新组作荞麦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讲解;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通过电话会议就野生荞育种基地建设的意义、作用、建设内容和模式作详细的分析研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应泽,县政府副县长阿西阿木,分别就甘洛的交通区位优势、领导重视力度、地理环境和突出生态品牌等优势和发展方向作透析讲解。

县委书记陈建生在会上强调,作为“中国黑苦荞之乡”,甘洛有义务、也有责任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贡献。实施该项目,有助于放大黑苦荞品牌效益,助力唯此为大的脱贫攻坚。他说,农业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这“三大要素”,为了扩大、延伸、拓展甘洛荞麦产业,结合该项目建设的政治、文化、经济等意义,希望本次战略合作能考虑到一二三产业打通、贫困群众参与、引进现代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传统模式、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等内容,把甘洛县野生荞育种科技示范基地建成全国最大的集研发、扶贫、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于一体的示范带动性产业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