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敲廉洁警钟 “清明”过清明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3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暮春清明,廉政随行;文明祭扫,常树新风。清明节期间,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4月4日,甘洛县纪委监委利用廉政信息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他们廉洁过节,确保“清明”过清明。

为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杜绝节日腐败滋生,近年来,甘洛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警示教育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该县坚持在春节、清明、中秋、火把节、国庆、彝族年等重要节假日前夕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通过一个一个节日的坚守,营造了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

“发送廉政短信给我们提前打预防针,廉洁过节早警示、早预防。”领导干部们普遍认同这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对廉政短信表示欢迎。

据悉,清明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将组织专班对落实纪律规定有关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抽查是否存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情访友等活动;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问题;是否存在宾馆、酒店、茶楼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对违纪违规和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公开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为方便群众监督,该县通过县委宣传部官方网站、“甘洛发布”官方微信、电视广播等方式公开举报电话。进一步营造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