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74户易地扶贫搬迁补助金5.402万元回来了

www.scol.com.cn  (2018-03-30 10:3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今天我领回了被村干部侵占截留的730元建房补助金,心里非常激动,感谢党和政府主持公道。” 3月29日,甘洛县团结乡瓦坪村村民阿布吉古在该县举办的集中清退扶贫领域违纪款现场如实说。

清退现场,一张张群众的笑脸,一声声真诚的感谢,显示了群众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整个现场涌动着一股股暖流。该县纪检干部将追缴到的5.402万元违纪款现场集中清退给群众,受益群众达74户,提升了群众获得感。“我没想到我们瓦坪村被扣的易地扶贫搬迁款还能要回来,真的很感谢纪委的干部,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是执政为民的,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瓦坪村村民达足古卡说道

近年来,甘洛县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从严查办涉及农村彝家新寨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征地拆迁、危房改造、强农惠农资金补助发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对违纪行为的发现,做到“查处一个,问责一个、通报一个、警醒一片”,让那些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无所遁形,为全县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今后对扶贫领域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严查干部履职中的‘甩手’,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扶贫资金安全使用”。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今年1-3月,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条,立案6件6人,结案查处2件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