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全力推进河东新区建设 依法拆除旧房屋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1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3月24日上午,随着一声“轰隆”巨响,甘洛县河东新区(阿尔铺子段)建设用地内的一幢旧房被依法卸倒、成功拆除,这标志着甘洛县河东新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自去年启动甘洛县河东新区建设以来,各业主单位严格按照中共甘洛县委办公室、甘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东新区政务服务及文化活动中心等12个建设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各项目工程大部分已完成主体工程,正按计划启动基础设施及附属设施建设。

新区规划总面积61公顷,从2009年开始规划,2013年完成详规,2016年对详规进行了调整。新区规划设计“四园一带”:甘洛公园、彝家诗说文化园、彝绣园、饮食广场园和新城风光带。以甘洛元素为核心,重点打造“一轴两带”、三江口景观、成昆复线链接线,以“荞、绣、灵、”为主题,形成“甘洛印象”。

为了顺利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新区建设步伐,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3月19日,由新市坝镇党委政府牵头的新区建设用地内旧房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当天就拆除了2户,每天工作12个小时,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不停地做工作和帮忙搬迁,协助好一户就拆除一户。”新市坝镇党委书记木基介布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26户旧房拆除任务,计划用半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对已签订搬迁协议的87户旧房进行拆除,完成计划任务后开始动员未签订协议的56户。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走进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甘洛河东新区建设正快速稳定推进,甘洛城市印象即将展现在全县人民眼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