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掀起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1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近日,记者从甘洛县获悉,今年该县将投资4.4亿元,用于推进农村自然村、连通路、断头路、产业路等路网建设,从而掀起了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热潮。目前,全县14条142.44公里的的通乡公路改善提升及旅游资源产业公路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为加快推进脱贫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洛县贫困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农村基础设施落后,其中交通基础薄弱又是关键所在。目前,该县仍有部分自然村公路存在断头路、泥巴路,发展产业铁乏通往产业基地的产业路等现象。解决这些交通瓶颈问题,不仅是群众的期盼,也是实现脱贫目标的根本要求。对此,甘洛县委、县政府把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了一项重要的脱贫举措,统筹安排,加大投入,整体推进。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完善公路网络,提升农村公路通畅水平。今年,甘洛县将在加快推进省道217线甘洛县城至阿嘎段(美姑界)改建工程(第一期32.1公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总投资4.4亿元的海棠至蓼坪、海棠至坪坝至两河环线;斯觉至尼尔觉至里克环线以及甘斯路、里克乡、团结乡、拉莫乡等14条142.44公里的通乡公路改善提升及旅游资源产业公路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