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联合考核组到甘洛开展年度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28 10:3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2月26至27日,由凉山州委宣传部、州环保局组成的考核组到甘洛县,对该县文化惠民扶贫专项工作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则拉乡、玉田镇觉铁村、田坝镇新华村、县城街道和污水处理厂、河东新区施工现场、宣传部、整治办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甘洛文化惠民扶贫专项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甘洛在相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文化惠民扶贫专项工作方面,考核组认为,县乡层面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有专人分管负责,实施方案、项目实施进度检查等资料齐全,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村级层面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有专兼职管理人员,项目真正落地落实,文化惠民扶贫助推了脱贫攻坚。但是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和利用文化院坝、文化室、民俗文化坝子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面,考核组认为,甘洛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工作有机制,农村垃圾治理、设施建设投入、城镇品质、环境质量、文明新风等达到考核标准,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在环境卫生治理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等方面还要下功夫,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