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大渡河大峡谷迎来春节旅游热

www.scol.com.cn  (2018-02-23 11:0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春节旅游黄金周前期间,自驾旅游持续火爆,大批来自省内外的自驾游游客,走出家门。来到位于甘洛县境内的四川大渡河大峡谷景区欢享新春旅游盛宴。从而带动了甘洛周边旅游市场,温泉、民俗和美食等旅游产品持续旺销。

大渡河大峡谷位于甘洛县和乐山市金口河区、雅安市汉源县境内,全长约26公里,峡谷内最大谷深达2600米,谷宽最窄处仅30余米。这是一个旷世深峡,也是一个绝尘幽谷。峡谷两岸奇峰突起、壁立千仞,危岩耸立,如画如雕,构成各种象形景观,重重叠叠的山峦上,绿树成荫,飞瀑跌宕,山花野草争奇斗艳,形成一道道绚丽的风景,堪与三峡雄峻风光媲美。曾以雄浑险峻的自然景观和峡谷内多民族聚居的人文资源,入选“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并以“世界最深的峡谷”跻身于第二批国家级地质公园。

来自成都的小朋友罗安亚告诉记者:“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看大渡河大峡谷,有山、有水,真的太漂亮。”

乐山游客吉菲说:“大渡河险峻的悬崖、奔涌的河水,组成了自然之雄美,铁路、公路、天梯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村寨景观,又形成了人文之美。 真的太美了!”

位于大渡河大峡谷腹地的铁道兵博物馆在春节假期期间也迎来了众多游客,他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新中国在艰难中奋斗的强劲脉搏,听到了崇山峻岭中铁道兵用生命与汗水换来的汽笛声。

铁道兵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铁道兵为纪念主题的博物馆,馆内珍藏历史文物1100余件。那一件件历经沧桑而保留下来的历史文物,吸引着前来参观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在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时,深深感悟到铁道兵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看到革命先辈的一些红色足迹,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来到这儿我受益匪浅,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来自重庆的自驾游游客李大哥说。

据了解,为应对春节旅游高峰,甘洛县节前充分预估制定方案并狠抓落实,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运转;旅游、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及景区所在乡镇鼎力协助,确保景区迎接旅游高峰万无一失;景区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忠于职守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