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市南海区赴甘洛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8 10:2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月16至17日,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率区委办、城乡统筹办、农林渔业局、桂城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广东东弘集团、佛山尚佳康、凉山晓川牧业、佛山一品文化等企业负责人赴甘洛县,深入阿兹觉乡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实地考察田坝镇生态养殖企业运行情况,并通过协商洽谈,在农特产业发展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16日下午,来自千里之外的伍志强一行带着南海区人民对贫困群众、寒门学子、一线干部的牵挂与厚爱,带着棉被、学生校服、办公设备等物资,在阿兹觉乡中心校的操场上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为这个隆冬时节的校园增添了许多温暖。

据悉,本次“暖冬行动”,南海区东平社区向吉乃彝各村贫困群众捐赠棉被等床上用品120套;桂城街道向学生捐赠363套(冬、夏)校服;区人民政府向阿兹觉乡政府捐赠台式电脑和打印机各5台、手提电脑2台、复印件1台。捐赠物资总价值24.15万元。

17日,参加此次扶贫协作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先后深入田坝镇青杠村、新华村,实地考察了甘洛县永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甘洛县青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基地建设、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生产现状、发展规划、合作意向等。考察组一行对永盛的中草药养猪和青丰的生态养殖肉牛2个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完全可以合作发展。

在田坝镇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南、甘双方就甘洛丰富的生态资源、优惠的产业发展协作政策、合作方式,南海成熟的市场销售、先进的发展理念、高端农特产品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南甘两地今后的扶贫协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洽谈。

双方一致认为,甘洛有资源、有政策,南海有市场、有经验,在企业入驻搞建设基地、高端农特产品开发、保质体量规模发展、政企合作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等方面均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加强联系对接和沟通交流,梳理出扶贫政策清单,研究制定具体合作方案,找到一个结合点,尽快搭建合作开发平台,实现合作互赢、共同发展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