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清退惠农违纪资金1.4万元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35: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天我打心眼里高兴,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讨回了剩余沼气补助款!”近日,甘洛县纪委监察局在阿兹觉乡凉红村活动室现场将收缴的1.4万元违纪款返还到16户村民手中时,依格布哈说道。

2017年7月,甘洛县委第二巡查组在阿兹觉乡开展常规巡察中发现,2013年8月,凉红村农户沼气池建设资金中存在违纪问题。

甘洛县纪委随即展开初步核实,很快查明时任阿兹觉乡副乡长沙某某某负责农户沼气池建设补助款拨付,2015年10月项目完工,未按要求将沼气池补助款全部兑现到户,截留1.4万元农户沼气建设款在个人手中至今。2017年11月17日,沙某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我一直就觉得我们实施的沼气池建设补助资金比其他村的少,今天终于拿到钱了,感谢共产党、感谢纪委的同志,辛苦了!”70多岁的阿木以哈老人说道。

今年以来,甘洛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司法局、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对全县28个乡镇183个贫困村,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督查,采取入户调查、查阅账簿、实地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扶贫资金用途、流向进行细致的排查,严防扶贫资金“跑冒漏滴”。

截至目前,全县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126件,其中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7件62人,立案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