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尼尔觉乡: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1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2月13日,在甘洛县尼尔觉乡文则洛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块空地上,鲜红的横幅上写着“提升人居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尼尔觉在行动”十八个大字,横幅两边分别插着党旗和党员志愿者服务旗帜,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和群众,正仔细聆听着蹲点领导的动员讲话和乡领导的工作安排。这个特别而简单的活动仪式标志着尼尔觉乡“四个好”创建活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为让广大贫困群众最终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尼尔觉乡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后“两个好”创建工作,迅速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主动移风易俗,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家园。

活动要求,乡镇领导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和广大群众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通过经常性大扫除、“小手拉大手”活动等正确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积极开展村落庭院植树活动,栽竹植树美化村子;要加快推进“微田园”建设,提升生活环境质量;要合理规划建设家禽家畜圈舍,形成人畜分离的生活格局;要主动移风易俗,规避高价彩礼,摒弃陈规陋习,逐渐形成良好风尚。

仪式结束后,蹲点督导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扫起了马路、捡起了垃圾……

据介绍,尼尔觉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开展一年,并将建立卫生评比兑现奖惩等长效机制,结合《村规民约》、村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共同推进“四个好”创建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