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传递十九大“好声音” 让农民了解“三农”蓝图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4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这些领导讲得真好,听完他们的讲解,我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关乎我们农民的报告精神的体会更深了。”甘洛县坪坝乡扎地村老党员张帆,听完蹲点干部和十九大基层宣讲小分队带来的“十九大报告宣讲会——十九大报告的‘三农’蓝图”和“十九大后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会后如是说。

12月6日,在甘洛县坪坝乡扎地村村民张树琼家的刚落成新房前,时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村“两委”班子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30多位村民汇聚一堂,气氛极为热烈。“我们讲的内容都是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农村的内容太多了,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医疗、土地承包……这些关系到村民们的切身利益,我们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解读,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带头宣讲的蹲点干部----县政府副县长刘泽君说道。

扎地村地处甘洛县坪坝乡和汉源县㞾美乡结合部,全村共有43户13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3户31人,党员12人,耕地面积2000多亩,农村劳动力不足100人。村民主要经济收入靠种植业、养殖业和外出务工。

近年来,扎地村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级党员活动场所和村民活动广场建了起来,村容村貌美化亮化了,贫困户的住房得到改造,入村公路和入户道路硬化了。扎地村正昂首阔步在奔小康的大路上。

“今天,我非常高兴,刘(副)县长用生动朴实形象的话语为我们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我们最关心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延包、民生保障等相关政策及时传达给我们。”扎地村花椒种植大户王双红说。

据王双红介绍,他家有6口人,儿子已娶妻生子,媳妇带着孙女种地喂猪,女儿在家务农,妻子郑大姐是他的好帮手,和他一起打理着家里的花椒基地,平时他们都很少外出,都在花椒基地里忙绿。

“在农忙之余,十九大基层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居民群众,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甘洛县坪坝乡党委书记崔军说。

参会人员边听边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更自觉地改造提高自我,更认真地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当中,奋力实现全村基本脱贫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