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新村新貌新彝寨 新房新景新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冬日的阳光格外温暖和煦。12月2日,记者走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苏雄乡阿扎尔库村,只见一幢幢青色琉璃瓦坡屋面、土黄色墙面配上彝族图腾图案的窗檐民居,错落有致地置身于宁静的山水间,整个村落犹如一个童话世界。

短短几年的光景,彝乡甘洛的山还是那些山,人还是那些人,只是村貌村容更美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好了。

那些曾经被称为偏远山区的地方经过几年的扶贫攻坚,如今成为了外界羡慕的“世外桃源”。家家户户住进了新房,屋外小桥流水,外加绿色微田园,屋内现代化家电一应俱全,生活方便整洁;烂泥山路变成了宽敞的硬化路,村里不仅通车、通电、通水、通网络,还兴起了种养殖、搞旅游、学技术等多方式全方位的发展致富氛围。彝乡甘洛山还是那些山,但山里的人却纷纷脱贫致富,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山间早已换新貌,还多了人们的欢声笑语和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

如今,行走在彝乡甘洛的山水之间,一栋栋崭新的彝家院落拔地而起,一个个美丽彝寨掩映在绿水青山间,穿梭在座座极具特色的彝家民居,青瓦白墙掩映在绿树丛林中,格外美丽耀眼;通村公路如同飘带蜿蜒盘绕,入户水泥路盘旋交错;阵阵花果清香扑鼻;在山坡上、在田地间、在房里庭外,随处传来串串美满的欢声笑语……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浩荡春风和脱贫攻坚、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让甘洛古老的彝寨在每一个季节的阳光里呈现出崭新的面貌,焕发着勃勃生机,诉说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