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就业帮扶效果好 精准扶贫赴小康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2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多亏县人社局的这次就业招聘会,我在一家加工企业找到了工作。”日前,在绵竹---甘洛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上,来自甘洛县石海乡则俄村建卡贫困户麻卡巫合高兴地对记者说。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建卡户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今年以来,甘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洛县就业服务局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为内容的就业援助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期间,甘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甘洛县就业服务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就业服务。走访贫困建卡户和就业困难人员家庭450余户,登记认定未就业困难人员285人。受理就业援助、岗位推荐、创业指导、就业培训、失业保险等就业政策咨询1.35万人次,发放《就业促进法》、《招聘企业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2.56万余份。举办各类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5场,招聘单位2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其中适合贫困建卡户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岗位270个;1260多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建卡户和就业困难人员750多人。

据悉,甘洛县通过县、乡(镇)两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活动,搭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供需平台,为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建卡户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岗位推荐,进行“一对一”的跟踪服务。

11月27日,甘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洛县就业服务局与对口帮扶单位----绵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绵竹市就业服务局组织绵竹市15家企业到甘洛县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群众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张贴企业用工海报,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农村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招聘信息,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开展调查摸底、企业就业岗位匹配、精准对接专项服务等措施,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通过精准就业扶贫的措施,目前,该县已有近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