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吉米镇举办脱贫攻坚彝历新年群星演唱会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3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共话帮扶情,同赏彝寨美。11月23日,2017甘洛县吉米镇脱贫攻坚彝历新年群星演唱会在该镇色达村举行,来自州内的众多知名艺术家和歌手与吉米镇各族儿女欢聚一堂,共庆彝历新年,共话吉米未来发展新蓝图。

吉米镇位于甘洛县东南部,距离县城30公里,幅员面积70.2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2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为1528户7004人。其中,2017年未脱贫建卡户448人1913人。

近年来,吉米镇始终将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作为第一要务,牢牢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家庭农场、劳务输出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集生态休闲、红叶观光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区,使全镇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老百姓尽快摆脱贫困,此次彝历新年群星演唱会由吉米镇色达村村委会主办,吉米镇彝廊山庄承办,彝族青年企业家阿木列布策划、彝族知名导演阿尔杰达执导。

演唱会在欢快的舞蹈《快乐的诺苏》中拉开帷幕,演唱会邀请到被誉为彝家百灵鸟的我州著名歌手吉木喜儿,彝族民谣歌手黑来阿木、彝族新锐女歌手野蒂欧兰、彝族知名男子天团南方叶子组合及彝族知名歌手杨学良等多位明星倾情表演。现场观众打着节拍、互动和唱,祝福吉米的明天更加美好,台下观众的热情和美丽的彝家山寨也给第一次到吉米演出的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历时近2个小时的演唱会以脱贫攻坚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吉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独特的彝族文化魅力。绚丽的舞台、动感的音乐、五彩缤纷的焰火和不同风格的文艺节目,将吉米镇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给现场观众带来新颖、独特的视听感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